芍药、

第二

  那一天 在众人的嬉闹声中 他卸下了所有的“成熟”、“稳重”、“矜持” 像三岁小孩一样尽情在地板上耍着从岁月中穿越而来的赖皮 是的 他被人生大喜灌醉了……

  和宇先生相识很多年 是从我出生开始算起 他是内向恬静的人 和他打交道温润如玉待人真诚 只是他的沉默可以带走下个时代埃及沙漠 得知他要迎娶心上人时 已经是他结婚的前两天。

  急匆匆得赶了回去 新婚前 我问 你准备好了吗 他回我 还用准备什么?我点点头 那就好 他要走时 转头看向我说 准备好了 我确确实实准备好了 黑白分明的眼睛透露出坚定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眼神那样富有生机 我告诉他 我祝福他 真心祝福的 因为他是我们这群小伙伴中 第一个步入婚姻的。

  他精神抖擞的样子 像一只骄傲的孔雀满脸的汗水 和微红的脸颊也是在告诉新娘他的真心 婚礼很顺利 他们拥在一起 承诺誓言 现在他们很幸福就像我当初祝福的一样 三年了他们还是站在彼此身边 回忆往日时想起他的那副神情和在婚礼上的表现都会忍笑。

  是啊 在那一刻他不再是他了 穿越了时间的丝缕 他只是他自己 不是那个朝九晚五溺死在现实重压下的男人 他只是那个得不到糖果就会向妈妈耍赖的孩童 他醉的很彻底 在这场人生决定下半生同行的大宴上。

评论